使用PyMySQL

文章目录

适用环境

python版本 >=2.6或3.3,mysql版本>=4.1。

安装

可以使用pip安装也可以手动下载安装。

使用pip安装,在命令行执行如下命令:

如需要手动安装,请先下载,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PyMySQL/PyMySQL/tarball/pymysql-X.X。其中的X.X是版本号(目前可以获取的最新版本是0.6.6)。

下载后解压压缩包。在命令行中进入解压后的目录,执行如下的指令:

建议使用pip安装。

使用示例

连接数据库如下:

也可以使用字典进行连接参数的管理,我觉得这样子更优雅一些:

写入数据的代码:

执行sql语句前需要获取cursor,因为配置默认自动提交,故在执行sql语句后需要主动commit,最后不要忘记关闭连接。

执行查询:

这里的查询支取了一条查询结果,查询结果以字典的形式返回。

从结果集中获取指定数目的记录,可以使用fetchmany方法:

不过不建议这样使用,最好在sql语句中设置查询的记录总数。

获取全部结果集可以使用fetchall方法:

因为只有两条记录,所以上面提到的这两种查询方式查到的结果是一样的:

在django中使用

在django中使用是我找这个库的最初目的。目前同时支持python3.4、django1.8的数据库backend并不好找。PyMySQL是我目前找到的最好用的。

设置DATABASES和官方推荐使用的MySQLdb的设置没什么区别:

关键是这里:我们还需要在站点的__init__.py文件中添加如下的内容:

All!

#####

仅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

  1. V0W /

    感谢博主分享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