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moryAnalyzer介绍及使用

Eclipse Memory Analyzer  Tools(MAT)是一个功能丰富且轻量的 Java 堆内存分析工具,可以用来辅助发现内存泄漏减少内存占用。

使用 Memory Analyzer 来分析生产环境的 Java 堆转储文件,可以从数以百万计的对象中快速计算出对象的 Retained Size,查看是谁在阻止垃圾回收,并自动生成一个 Leak Suspect(内存泄露可疑点) 报表。Memory Analyzer 有两种使用方式: 一种是下载独立版本的 MAT, 一种是使用嵌入到 Eclipse 中的 MAT插件。 我这里是用的 eclipse 插件。 如果平时用的是其他 IDE, 可以尝试使用独立版 MAT。

前段时间整理了一下Memory Analyzer相关的内容,包括文档及几个适用案例,目录大致如下:

Memory Analyzer使用文档(保存在CSDN);

关于Heap Dump

使用MAT找出重复引用的jar或类

使用MAT分析内存泄漏

找出被空集合占用的内存

使用MAT分析Java集合的使用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