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Lang设计模式整合版

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整理了下GoLang设计模式相关的一些内容。主要是是翻译的《All Design Patterns in Go》这个系列。因为文中有一些图片,且翻译的质量也有些不是很好,所以暂时放在博客园上,在这里仅是列个目录出来。考虑着做一些修整后再将完善一些的版本放到这里。

其实我本来不太喜欢拿设计模式说事儿的(主要是面试的一些不好经历),也有过轻模式重原则需求为中心的观点。直到去年(2022年)开始使用GoLang做一些生产上的项目,面对一门新的且极具个性的语言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着手组织代码,就顺手在搜索引擎上敲出了“Go语言 设计模式”这样的搜索条目。当意识到在做什么的时候不禁开始苦笑——属于是自己打自己脸了。

从这里开始,我觉得有必要修正下对设计模式的看法了:设计模式是一项入门阶段的基本功——毕竟是经过许多年的实践提炼出来的东西,可靠性上还是有些保证的。但是拘泥于设计模式肯定也是不可取的,在入门阶段过去后就得有点儿自己的想法了。这个过程有点儿类似倚天中张无忌学太极剑,也好像令狐冲学独孤九剑,最开始还有类似“破刀式”“破枪式”这样的固定招法,但只到领悟了“无招胜有招”才算是登堂入室。

啊啊,废话太多了。目录在下面,先凑合看一下:

先就这样吧。这个系列目前仅是个粗糙的版本,我之后会重新整理。

END!!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