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JMeter + PerfMon做远程监控

本文假设已经安装好了JMeter

下载插件

PerfMon并不是JMeter原生的工具。要使用这个工具还需要下载一些插件。下载地址是jmeter-plugins.org。在JMeter Plugins的下载页面可以看到如下需要下载的内容:image

下载用红框圈起来的前两个压缩包即可。

下载完成后。将第一个压缩包JMeterPlugins-Standard-1.3.1.zip解压到JMeter的安装目录下。第二个压缩包ServerAgent-2.2.1.zip解压后可以放在要监控的服务器上的任何位置。

使用

将第二个压缩包解压后,目录下有两个启动文件startAgent.sh和startAgent.bat。视平台选择启动文件启动PerfMon。

打开JMeter,添加线程组,在线程组下添加监听器jp@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。

image

然后在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中按自己的需求稍作配置即可。

image

此时照说是应该配置完了。我在官网和其他的地方找到的一些文章也说就这样就可以了。但是坑爹的是,做一下就会发现只这样还是不行的——一运行就会退出。我们还需要添加一个采样器Sampler。什么采样器都行,有了采样器就不会一点运行就退出。

关于怎么使用JMeter这里说的非常简略。想要多了解些可以看一下下文中的参考文档。这里不想反复说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内容,只是稍作补充并略述心得而已。

最终还是发现PerfMon不是一个好的监控方案。因为CPU的消耗太大,一启动就会占用84%的CPU。用着真心不好,可以替代的方案也太多了,比如jvisualvm。

#########

参考文档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