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elliJ Idea 复制粘贴的问题

分析

尝试从外部复制内容向Idea工作空间内粘贴文件时,有一定的几率会发生复制粘贴失败的问题:复制了新的内容,粘贴的却还是早些时候复制的旧的内容。

我使用的IDEA是最新版(2016.1.3),操作系统是Win7/Win10。

这个问题是因为Idea的历史粘贴板已经满了,无法向历史粘贴板中写入新的内容导致的。这应该是Idea的一个BUG。

解决思路有两个:

  • 增加历史粘贴板的深度;
  • 将历史粘贴板中的部分内容删除,腾出空间来。

增加历史粘贴板的深度

要做这个调整需要修改设置了。选择File > Settings > Editor > General,下拉右侧的滚动条,找到 Maximum number of contents to keep in clipboard,修改这个对应的值。默认是5,修改成50好了。

下次要找这个设置项可以直接在设置的搜索框中搜索“max clipboard”。

删除历史粘贴板中的内容

打开历史粘贴板比较简单:使用Ctrl+Shift+V组合键即可。但是要删除历史粘贴板中的内容时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。

查了些资料,也是使用一个快捷键:选中要删除的目标,使用Shift+Delete组合键即可完成删除。

在idea的默认KeyMap中,Shift+Delete执行的是cut(剪切)操作。而delete line的快捷键是Ctrl+Y。也都试验过,Ctrl+Y不起作用,只有Shift+Delete起作用。

#########

仅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

  1. clearbug /

    nice,博主真乃神人也!连这bug都发现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