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实现邮件发送过程中遇到的几个问题

发送邮件的代码是我从以前的一个应用上直接拷贝过来的。以前使用的腾讯的邮件服务,程序执行起来没有任何问题。后来修改为微软office365邮件服务后,却遇到了两个问题。

问题一,tls加密设置

异常信息如下:

这个解决起来比较容易。找了些资料,添加如下配置即可:

问题二,提示协议为null:

异常信息如下:

这个问题是在将应用部署到生产环境后才遇到的。经检查后发现调用的jar包不是我在maven中指定的版本。后来确认是应用使用的jar包和容器(就是jetty)使用的jar包冲突了。容器使用的jar版本较旧,不过默认优先加载容器的jar。这样问题解决思路有两个:

  1. 依赖容器的jar重新写代码;
  2. 更新容器的jar。

第二个选择多少有些危险,就采用第一个选项好了,只需要修改一行即可:

这个问题在javax.mail 1.4版本中会出现。之后较高的版本会默认采用SMTP协议发送邮件。

修改后的程序:

##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