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ase Shell初接触

文章目录

1. 连接到HBase

连接到正在运行的HBase实例使用“hbase shell”命令。该命令位于HBase安装路径的/bin目录下。我这里将bin目录加入到了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。执行命令:

2. 查看HBase Shell帮助信息

输入“help”并按下回车键,可以查看一些HBase Shell的基础用法以及几个命令示例。注意命令中的表名、行名、列名需要以引号括起来。

3. 创建一个表

使用“create”命令创建一个新的表。建表时必须指定表名及列族名称。

4. 列出创建的表的信息

需要使用“list”命令:

5. 向表中写入数据

使用“put”命令向表中写入数据:

在这里我们插入了三条记录,每次一条。第一次插入的行是‘row1’,列是‘cf:a’,值是‘value1’。HBase中的列由一个列族前缀(这里是‘cf’),跟着一个半角冒号,最后是使用列限定符(这里是‘a’)做后缀。

6. 扫描(scan)表中的全部数据

从HBase读取数据的一种方式是scan。使用scan命令来扫描全表获取数据。也可以在scan中加上少许限制,不过这一次是获取全部的数据。

7. 获取某一行数据

要一次只获取一行记录可以使用“get”命令:

8. 禁用(disable)一个表

想要删掉一个表或者修改一个表的设置(还有一些其他的类似的情况),需要先禁用这个表。这里可以使用“disable”命令。想要重新启用这个表可以使用enable命令。

9. 删除(drop)一个表

要删除一个表可以使用“drop”命令。我们首先需要disable这个表:

使用list命令再查看下‘test’表的信息:

已经查不到这个表的信息了。

10. 退出HBase Shell

要退出HBase Shell并和集群断开连接可以使用“quit”命令。然而HBase仍然会在后台运行。

#######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