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理idea缓存

使用idea的时候,有时调整了文件结构或pom文件就会报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。之前的解决方式是:打开应用目录,删除掉一系列idea生成的工程文件,而后再用idea重新打开就行了。

现在发现了一个新的解决方式:选择 菜单 -> File –>Invalidate Cache / Restart,打开缓存清理功能,点击“Invalidate and Restart”完成清理并重启就可以修复这类问题。

IntelliJ IDEA 的缓存和索引主要是用来加快文件查询,从而加快各种查找、代码提示等操作的速度。但是,IntelliJ IDEA 的索引和缓存并不是一直会良好地支持 IntelliJ IDEA 的,这某些特殊条件下,IntelliJ IDEA 的缓存和索引文件也是会损坏的,比如:断电、蓝屏引起的强制关机,当你重新打开 IntelliJ IDEA,IntelliJ IDEA 会有很大可能报各种莫名其妙的错误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