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修改类注释自动生成的用户名

使用IDEA时,自动生成的类注释中的用户名默认为操作系统当前的用户名。这样的用户名通常和实际要用的用户名是不一致的。

已知的有两种调整方式。

第一种方式在File -> Settings -> Editor -> File and Code Templates –> Class –>Includes –>File Header 添加固定的author注释即可。如下:

不过我并不喜欢这种固定写死的方式,有的时候需要自动生成文档的时候这里还是会出问题。

在idea中,对应用户名的变量是“${USER}”,这个变量对应的虚拟机参数是“-Duser.name”。要调整这个参数,在网上找到的多是修改idea安装目录下的“\bin\idea.exe.vmoptions”文件,在最后一行添加“-Duser.name=用户名”这种做法。

不过这种方式在较新版本的idea中并不适用。可用的方式是在IDEA的菜单中选择 Help –> Edit Custom VM Options, 然后点击确定,在idea的用户目录中创建一个新的idea.exe.vmoptions文件,在编辑器中为这个文件的最后一行添加“-Duser.name=用户名”。

再次调整File Header为如下格式:

然后保存重启即可。

#####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