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son处理json中的反斜杠

在使用jackson处理json时遇到了反斜杠相关的问题。比如我们从数据库或文件中读到了这样的一个json字符串:

可以看到在World前面有一个反斜杠。因为这个反斜杠,JetBrains IDEA会提示这是一个错误的字符串,使用jakcson处理这个json字符串时也会报错,错误信息如下:

针对这种问题,Jackson已经预设了配置项: ALLOW_BACKSLASH_ESCAPING_ANY_CHARACTER

在Jackson早期的版本中,可以这样配置:

但是在最近的版本中,这个配置项被移到了JsonReadFeature类中。对此我是很惆怅的:因为没办法简简单单直接使用configure方法进行配置了。

Em,在最近的Jackson的版本中需要这样配置:

如果已经有一个ObjectMapper实例了,还可以考虑创建一个ObjectReader实例读取数据:

大体上就是这样了。

参考文档

How to use JsonReadFeature

End!

已有3条评论 发表评论

  1. 李当麻 /

    项目中使用了fastjson,有什么办法处理同样的情况吗?

    1. 白42 / 本文作者

      没有用过

      1. 白42 / 本文作者

        有两年不用RTA了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