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ringboot入门15 – profile设置

文章目录

配置方式

命令行方式

命令行方式是一种外部配置的方式,在执行java -jar命令时可以通过 --spring.profiles.active=test的方式进行激活指定的profiles列表。

使用方式如下所示:

系统变量方式

需要添加一个名为SPRING_PROFILES_ACTIVE的环境变量。

linux环境下可以编辑环境变量配置文件/etc/profile,添加下面的一行:

windows如何配置就不多说了——不知道就自行百度。

这种方式在docker之类的环境下很有用,一次编译,环境自由切换

Java系统属性方式

Java系统属性方式也是一种外部配置的方式,在执行java -jar命令时可以通过-Dspring.profiles.active=test的方式选择指定的profiles。

使用方式如下所示:

注意:-D 方式设置Java系统属性要在-jar前定义。

配置文件方式

配置文件方式是最常用的方式。我们只需要在application.yml配置文件添加配置即可,使用方式如下所示:

优先级

优先级大致如下:

经过测试命令行方式的优先级最高,而内部配置文件方式则是最低的。

激活多个profile

如果需要激活多个profile可以使用逗号隔开,如:

END!!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